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燕元沂主持研究2022年侨联工作
  • 时间:2022-02-2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汪苗苗)2月18日,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燕元沂专题听取市侨联主席邓希康关于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就创新推进今年全市侨联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强调要充分用好侨联这个大舞台、好平台,实现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新突破、大作为。

他指出,要紧扣侨联职能、突出工作重点。要按照中国侨联和省侨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联系服务侨胞等核心职能,谋划好、落实好今年的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活动,办成几件有影响、有效果、有贡献的大事。他强调,要结合宜昌实际、打造特色品牌。要发挥宜昌优势、突出宜昌特色,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着力打造一批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的宜昌侨联工作品牌。要切实加强侨之家、侨胞活动室等平台载体建设,探索推进侨联组织体系与筑堡工程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侨联工作覆盖;要建强建实宜昌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完善必要的留学人员联谊服务、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机制和平台,不断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要紧紧围绕喜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实施“侨心向党”政治引领工程,不断增强海内外侨胞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最后他要求,要提高工作标杆、争创一流业绩。要克服侨联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充分调动各类涉侨社会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参与热情和独特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对标全省最优和全国一流找差距、查不足、定目标、定任务,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工作,以顶格标准和满格状态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宜昌加快强产兴城、能级跨越、争当中部非省会城市龙头作出侨联更大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