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干部变身“配送员”爬楼入户送物资
  • 时间:2022-04-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 叶华)“彭阿姨您好,社区发放的物资已经放到门外了,请出来取一下。”4月15日下午,东宝区龙泉街道西门社区一栋居民楼里,居委会主任、社区侨联干部舒丽为侨眷彭阿姨放下一份生活物资,气喘吁吁继续向楼上进发。

穿成“大白”后,她每一步都要慢慢走,尤其是在相对狭窄的楼梯间。“穿着防护服爬8层楼,腿还真是有点软的,看来平日还要加强锻炼啊。”舒丽笑着说道。此居民楼是8层高的楼梯房,所有物资都只能手提肩扛、拾阶而上,拎着重物,身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爬楼,用不了10分钟,汗流浃背,面罩上雾气蒙蒙。

从2022年4月10日晚到现在,舒丽就带领她的团队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组织核酸检测、排查外来人员、转运隔离人员、场地消杀、运送生活必需品…… 加班加点,像陀螺一样不知疲倦。特别是这栋居民楼最让她放心不下,这里住着侨眷彭阿姨夫妇,子女不在身边,舒丽特别关照,隔三差五就来看看;这里还有一些高二和高三租住的学生,有些没有家长陪读,面对他们,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心理健康,给他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放平心态好好学习。而此刻,她的孩子正在准备初中的毕业考,可她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关心自己的孩子,甚至没有时间给自己的孩子做一顿健康有营养的午餐。她用一名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一名社区侨联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一线,我义不容辞。”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剪影,更是广大基层干部迎难而上、同心抗疫的缩影。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