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州市侨界人士“金点子”课题获评荆州“破冰突围·我为荆州发展献一计”活动优秀奖
  • 时间:2022-04-2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州市侨联 肖任平)近日,荆州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发展论坛暨“破冰突围·我为荆州发展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在荆州市侨联及全市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支持下,市侨联委员、市侨青会副会长、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乐源提交的课题《留学归国青年在荆州创业现状及建议》荣获“金点子”课题优秀奖,也是获奖名单中唯一的涉侨“金点子”课题。

 

刘乐源基于国家人才战略角度,科学建立研究框架和方法,从留学归国人员个体特征及能力素质、留学归国青年团队与发展、荆州创业环境、创业活动影响因素评价、政策分析及对策等多个方面着手,对留学归国青年在荆州创业进行了仔细剖析,并针对性提出了帮扶留学归国青年在荆创业的建议思路和措施,展现了侨界青年关心和支持荆州发展的赤子情怀和智慧担当。

据悉,荆州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发展论坛暨“破冰突围·我为荆州发展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于2021年9月下旬启动,旨在引导青年结合荆州实际,围绕发展要务、城市建设、青年担当、政务服务献计献策,问计青年、问需青年,充分发挥党的参谋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青年主动参与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汇聚磅礴青春智慧力量。经过17.6万人次参与线上网络投票,最终共评出获奖“金点子”60项,获奖“金点子”课题12个,活动关注度、参与度、影响度有效扩大,社会效应集聚显著,该活动新闻信息也被“学习强国”采用登载。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