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谭作刚一行深入十堰市考核调研侨联改革工作
  • 时间:2018-03-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3月5日至6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带队深入我市考核验收侨联改革、调研指导侨联工作,深入边远乡镇慰问贫困侨眷。

 

        5日下午,谭作刚一行在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明正慧陪同下,首先来到位于茅箭区的NOVO+众创空间,该空间目前已吸纳30余位高端的海归回乡创业群体,并创办十堰市海归留学生协会。谭作刚一行参观了空间的文化长廊、人才服务超市、企业LOGO墙及健身房等各个角落,对NOVO+的创业氛围大加赞赏,对年轻人的创新创业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鼓励、倡导留学青年多回国回乡创业,为故乡多做贡献。

 

        接着,谭作刚一行赴张湾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宏伟,张湾区委副书记戴静先后汇报十堰市和张湾区侨联改革情况,参加座谈的华侨、归侨侨眷代表进行了发言。

 

 

        6日,谭作刚一行冒着大雪,驱车两小时,深入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丹江口市大沟林场,看望慰问美国华侨吕皓洁亲属,了解贫困侨眷属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丹江口市侨联和侨界代表意见建议。
        期间,考核组对照考核验收标准仔细查看改革档案,实地走访调研基层侨联阵地建设。谭作刚充分肯定了十堰市侨联改革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侨联改革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完成改革任务,特别是四县一市五区基层侨联组织从无机构、无组织、无活动、无经费的“四无”状态到有组织、有队伍、有党委领导分管、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六有”现状,是此次改革最大的亮点和成效。

 

 

        谭作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侨联事业发展和侨联改革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进一步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三是要以侨联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继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更好地为侨服务。四是要结合地方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小事具体事做起,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工作经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