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天门市侨联开展侨界迎端午“侨心向党 粽香飘扬”主题活动
  • 时间:2022-06-0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天门市侨联 刘娟)端午节临近,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爱与祝福。6月2日,天门市侨联组织开展了“侨心向党 粽香飘扬”主题活动。

 

在干驿镇古晴滩社区“侨之家”活动现场,归侨侨眷、“侨之家”志愿者们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等包粽子材料摆上桌,折粽叶、填糯米、放馅料、缠麻线,不一会儿,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漂亮三角粽就诞生了。现场满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归侨侨眷们一边包着粽子,一边唠着家常,谈论着海外的儿女的近况,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他们的心。杨阿姨是干驿镇古晴滩社区的法国侨眷,她一边包一边笑着说,“端午节包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几位留守侨眷,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希望“侨之家”以后能多多举行类似活动。”活动结束后,“侨之家”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困难归侨侨眷、留守老人。

当天,马湾镇马湾社区“侨之家”、横林镇菜园社区“侨之家”、竟陵街道办雁叫社区“侨之家”同步开展了这一主题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