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深入侨户走访慰问
  • 时间:2022-06-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蒋世林)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9日,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赴兴山走访侨户,向他们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兴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艳魁及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81岁的侨眷胡学桃家,邓希康与胡学桃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等。在得知胡学桃老伴去世多年、儿子媳妇21年前赴美国俄亥俄州定居至今仅回来3次、外孙女于2013年赴美国特拉华州学习工作、本人长期独居且身体患有慢性疾病等情况后,邓希康鼓励胡学桃乐观向上、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并送上500元慰问金。邓希康表示,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市侨联已分批到归侨侨眷家中、侨资侨属企业和联系村(社区),身入心到走访调研,全面精准了解诉求,对于像胡学桃老人这样“经济上不贫但生活上有困”的侨界空巢老人,已作为侨联组织的重点关爱对象,正在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力争早日形成合力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邓希康还现场叮嘱兴山县委统战部和县侨联干部,要加大对侨界空巢老人的关爱,定期上门关心、了解情况,帮助做一些购买米面油的重活和日常修理修补类的技术活,特别是节假日前后、生病住院要做到“必访”,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侨联组织的温暖以及兴山高质量发展给他们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亲人送去问候、宣传政策、推介家乡,引导海外侨胞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家乡故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