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黄石市侨联法顾委上街宣传侨法、为民答疑解惑
  • 时间:2022-07-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石市侨联 常军)为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良好的社会风气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7月2日下午,黄石市侨联组织法顾委律师团队在摩尔城广场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活动。

黄石摩尔城位于市中心商业区繁华地段,为达到理想的活动效果,活动特意安排在周六下午举行。活动当天,广场大屏幕上用红色醒目字体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黄石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黄石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黄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条文。广场中央的红色帐篷是法顾委的“临时办公区”,帐篷前摆放的宣传栏以介绍“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以及市侨联法顾委的主要职责为主。市侨联法顾委律师刘童、刘向辉、徐明星等人不时向群众发放涉侨法律和黄石地方法规宣传册,帮助群众解读涉侨基本常识,解答他们提出的涉法问题,受到前来咨询的群众点赞和认可。

市侨联法顾委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律师所长,主动策划“送法进社区、进侨企”活动,协助市侨联处理侨界信访件等,不断扩大侨法等法律宣传面,努力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