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长阳自治县侨联回访受灾侨户暖侨心
  • 时间:2022-07-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长阳自治县侨联 王小艳)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侨联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月7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侨联干部回访大堰乡三洞水村侨眷属,实地察看侨眷属灾后整修情况。

房子是老百姓对故土最深的依恋。近期长阳自治县部分乡镇遭受暴雨灾害,大堰乡三洞水村侨眷属覃某某就是受灾户之一。接到覃某某灾情反映后,长阳自治县侨联赴现场察看灾情,及时分析研判,形成情况报告,向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大堰乡,反映受灾情况,请求相关单位针对房屋修缮及周边排险落实相应政策支持。目前,大堰乡组织施工队已基本清除塌方,正在修建新的堡坎,新的堡坎在石头堆砌基础上,用混凝土加固,确保堡坎安全、房屋地基安全。

7日,县侨联与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管理局负责人一起到现场查勘,县应急管理局表示将积极支持对因灾受损房屋进行修缮;县自然资源局现场指导施工队对房屋周围进行清理、加固,排除可能因暴雨出现的风险。

“感谢你们顶着这么大的太阳来关心我们,我们年纪大了,没有力量再来搞建设,有您们的帮助,我们心里真的很感动,生活也安心了……”两位老人一改上次见面时的眉头紧锁,面露笑容跟前去走访的人诉说家长里短,说到房屋受到白蚁侵蚀的问题,县侨联现场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帮助一并解决,让两位老人不再劳心费神,确实把为侨服务落实到点滴行动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