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九集镇驻村帮扶片区联席会在襄阳市侨联驻点帮扶村召开
  • 时间:2022-07-2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 雷玉敏)7月21日,襄阳市南漳县九集片区市直单位驻村工作联席会在侨联驻点帮扶彭家营村会议室召开,片区八家市直单位的驻村第一书记参会。会议由九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义翔主持,襄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义翔明确了下阶段九集镇产业发展目标,并对近期驻村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襄阳市侨联驻村第一书记雷玉敏围绕2022年驻点彭家营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和当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做了相关汇报。

会后,与会代表们走进彭家营村参观了彭家营村产业项目——阳光玫瑰葡萄基地。近百亩葡萄采摘园内,一串串成熟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肆意享受着阳光的滋养。据了解,在葡萄园建成之前,彭家营村的耕地主要以种植庄稼、粮食为主,产量不高。市侨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看见了葡萄产业和自由采摘模式相结合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之后,便开始着手引进种子、扭转土地。通过农民承包地合理流转集中和在村干部的支持与鼓励下,建立了彭家营村的阳光葡萄种植园,目前已经逐渐形成了葡萄园种植、自由采摘、销售、休闲娱乐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为人们提供了游览、参观、品赏、购买等服务。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