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舒正荣调研黄石“侨之家”建设
  • 时间:2019-03-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石市侨联  讯)3月6至7日,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同志带领鄂东南片区(鄂州、黄冈、咸宁)侨联来黄石考察调研“侨之家”建设情况,探讨交流“侨之家”建设长效机制。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同志会见了舒正荣一行,并就加强黄石侨联工作交换了意见。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大冶市东鑫社区、下陆区柯尔山社区、阳新五马坊社区等社区“侨之家”实地参观。近年来,黄石市大力推进“侨之家”建设,通过“党建带侨建、党员带群众、上级带下级”三带机制,实现县(市)区“侨之家”全覆盖,“侨之家”为侨界群众学习交流、咨询政策、联谊交友等提供了平台,推进了侨务工作发展。

 

  

        舒正荣表示,黄石“侨之家”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侨之家”是贴近群众的一个重要抓手,是侨界群众活动的重要阵地,各地要坚持共建共享共有,提高“侨之家”建设标准和服务效果,制定科学有效评价体系和指标,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要围绕中心,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把“侨之家”打造成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引导力的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侨界群众。



        期间,省侨联还考察了阳新县部分侨资侨属企业。下陆区委书记胡楚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寿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黄佳君等领导陪同调研并介绍情况。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