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献出侨界良策 传递侨界声音——湖北省侨联系统侨情专报工作推进会在宜昌召开
  • 时间:2019-04-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邬辛华)4月4日,湖北省侨联系统2019侨情专报工作推进会在宜昌市馨岛国际酒店召开。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宁一、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宜昌市委常委王均成等出席大会,各市州、直辖市、神农架林区、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侨联分管负责人及宜昌市各县、市、区侨联主席、侨联工作者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在致辞中说,在中国侨联、省侨联的关心支持和海内外侨胞的倾情奉献下,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已经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旅游名城、全国环保模范城、食品安全示范城、钢琴音乐城、诗歌城等,并正在抢抓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和省“一元多层次”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奋力推进综合实力更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建设。

王均成指出,要以此次会议在宜召开为契机,结合宜昌实际,通过《侨情专报》献出侨界良策、传递侨界声音,进一步凝聚好、发挥好、运用好海内外侨界的智慧力量,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优发展!


 

 

 

 

会议表彰了湖北省侨联系统2018年度侨情专报工作成绩突出的武汉理工大学等34家单位、新闻报送工作成绩突出的宜昌市侨联等20家单位。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宁一、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宜昌市委常委王均成等领导为受表彰的一、二、三等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随后,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宁一就如何撰写《侨情专报》进行了专题授课。

 

 

 

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就2019年度全省侨联系统侨情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舒正荣强调,《侨情专报》是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及时了解侨情民意、作出科学决策的依据之一,是党和侨界群众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抓好《侨情专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侨情专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拓宽侨情专报信息来源;要提高报送质量,增强工作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要把侨情专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力争向中央报送更多有价值的精品专报,使《侨情专报》工作能真正有效地反映湖北侨情民意,真正成为侨界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和渠道。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