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城区“侨之家”举办侨界人士元宵联谊活动
  • 时间:2021-03-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鄂城区侨联罗妍】在2021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归侨侨眷、留学生及留学生家属感受欢乐、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我区凤凰街道江城社区“侨之家”和寿昌社区“侨之家”分别举办了以“情满侨心享团圆、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联谊活动。

 

2月21日,洋澜国际康城小区广场上热闹非凡,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60多条谜语分别被挂在大红灯笼下,吸引寿昌社区的归侨侨眷和居民争先恐后猜谜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元宵节就是要吃汤圆,我们自己亲手做汤圆,既热闹又暖心。”留学生家属边做汤圆边和大家谈笑着。

 

2月25日上午,在江城社区 “情满侨心享团圆、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题的活动现场,辖区侨界人士包汤圆、猜灯谜、欣赏由爱侨艺术团志愿者带来的歌舞节目,现场气氛热闹喜庆。活动结束后,归侨侨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还分别为年老归侨和社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道一声“辛苦了”!

 

江城社区党委书记许红艳这样说:“举办这样一场活动,一方面是让社区归侨侨眷们回“家”过一个温暖热闹的元宵节;另一方面向他们通报:2020年江城社区“侨之家”被中国侨联授予“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之家’”的喜讯,同时也想请他们继续为“侨之家”建言献策,共同把“家”经营好、打理好,我们要当好他们的“娘家人”,持续提升辖区侨界人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把甜甜的汤圆吃起来、把有趣的灯谜猜起来、把好听的歌儿唱起来,“侨之家”的家人们欢聚一堂,以和谐、温馨欢庆元宵佳节的形式,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