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打造“亲清”侨企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襄阳市侨联联合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走进侨商之家
  • 时间:2021-03-1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耿姝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作风建设“服务年”会议精神,推进为侨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1日,襄阳市侨联联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经外事委员会,召集侨商会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会议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提升效能”这一主题,深化“1+5”为侨服务模式,着力建立完善政企联系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精准服务质量,实现企业优质发展。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经外事委员会主任李广健出席了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媚主持会议。

会上,侨企代表们分别从营商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对进行了发言,特别对我市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环境进行了深入探析,并对解决企业所面临的政策扶持、法律维权、人才流失、市场份额分配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的发言有数据、有分析、有深度、有辣味,说话坦诚、开诚布公、直言不讳、言语真切,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襄阳侨商会会长

湖北特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东

本地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着项目流失、人才流失等现象,迫切需要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不断优化襄阳的营商环境。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襄阳市侨界文促会会长

襄阳爱乐乐团团长李玲

我市的公共文化基础建设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不匹配,建议在襄阳打造一座高质量音乐厅,同时完善培育襄阳本土文化人才队伍,用高雅的音乐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襄阳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襄阳市诺立信电线电缆公司董事长林伟波

作为一名潮商在襄阳发展多年,希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建议政府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进行“以商招商”,让企业愿意来、主动来、留得住。

 

湖北海厦集团董事长林森

建议多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和协会,加大对本地企业的培育;合理分配市场份额,提高企业资质升级;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税收等方面支持力度。

 

襄阳市小马影城负责人张钰蘅

新冠疫情对电影行业打击很大,企业发展困难,建议在房租、电费上给予一定减免。

 

北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秦朝辉

建议政府在鼓励企业发扬“输血功能”的同时,也要帮助企业增强“造血功能”,在公平竞争的制度上着手,使得市场更加完善,更加公平合理,确保所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李广健主任,张媚副主席向各位政协委员和侨商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下一步将梳理归纳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发挥好市政协参政议政和侨联工作优势,积极当好政企之间的桥梁纽带,真心为侨企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服务侨企“店小二”,提升后疫情时代企业生存发展新动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侨界力量。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峰、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吴建武参加了座谈会。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