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荆州两地侨联交流“侨之家”阵地 建设工作经验
  • 时间:2022-05-2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州市侨联 肖任平)为进一步加强为侨服务阵地建设,5月26日上午,襄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媚一行6人到荆州市侨联考察交流“侨之家”阵地建设经验。

在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的带领下,张媚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位于沙市区的崇文街道滨湖社区“侨之家”和朝阳街道红星路社区“侨之家”。边走边看中,张媚一行认真听取了2个“侨之家”的“三室三墙”硬件建设、组织开展活动等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服务制度和工作台账,仔细询问了侨之家的服务对象分布、功能布局、品牌特色、所获荣誉等情况,并与社区侨联专干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对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认可度、支持度。

在随后的襄阳、荆州两市侨联的座谈交流会上,沙市区侨联主席于红辉从“四共四侨”(思想共筑,连“同心侨;资源共享,连“合力侨”;活动共办,连“联谊侨”;服务共进,连“奋斗侨”)理念出发,对沙市区创建“侨之家”的工作思路做了详细介绍。罗进简要介绍了荆州市侨情资源、侨资企业、侨联队伍和“侨之家”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保障“侨之家”发挥载体功能作用,实现“侨之家”长远可持续发展与张媚进入了深入交流。张媚对荆州市侨联积极践行为侨服务,善用“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工作法宝,打造各具特色的“侨之家”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荆州市侨联在推动社区与“侨之家”共建共享,推进侨联工作与党建、统战等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了良好示范,对襄阳市侨联推进和完善“侨之家”阵地规范化建设极有借鉴意义。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