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陈老巷社区侨之家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欢乐”活动
  • 时间:2022-06-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樊城区侨联  母傲)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我国传统文化,发扬社区优势,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会凝聚力。5月30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襄阳陈老巷社区侨之家联合湖北襄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归侨们和居民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家常,回忆过去端午节,一家人围着桌子,孩子帮忙拉线,大人忙着包粽子的情景,不一会儿时间,一片片粽叶和糯米就在居民手中变成一个个可爱饱满的粽子。“陈老巷社区侨之家组织的这个活动我非常喜欢,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我好拍照发给我国外的朋友们,一起来了解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老归侨冼庆昆说道。

活动结束后,陈老巷社区侨之家和湖北襄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带上包好的“爱心粽”,上门看望慰问辖区独居困难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独居老人李爷爷感动地讲到:“感谢各位送来的爱心粽,在端午节能够收到这份礼物,我很开心也很幸福,吃的粽子比蜜还甜。”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