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州市沙市区红星路社区“侨之家”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包粽子比赛
  • 时间:2022-06-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红星路社区“侨之家” 喻咏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5月30日下午,沙市区红星路社区“侨之家”组织辖区内归侨侨眷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包粽子比赛。

按照活动流程,“侨之家”专干首先为归侨侨眷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相关来历和习惯习俗,随后介绍了包粽子比赛的活动规则。归侨侨眷们个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聚集在一起交流并分享包粽子的技巧,待比赛正式开始后,只见他们两两配对,折叶、灌米、系线,忙的不亦乐乎,绿色和白色在他们手中灵巧的翻转飞舞,空中留下了美丽的痕迹,浓浓的粽香味弥漫着整个社区。

归侨师建梅把粽叶折了又折,把糯米堆的满满的,然后又把多出的糯米倒掉一部分,再压实包裹扎绳,把粽子捆了一圈又一圈,她笑着说以前家里从来没有自己包过粽子,现在才明白包粽子是门手艺活,包起来非常不容易。90多岁的侨眷傅奶奶也不服输,全神贯注地包着手上的粽子,她认真的样子着实可爱。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结果宣布后,大家都互相祝贺,欢乐的氛围,让节日的气息达到了高潮。此次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让侨众充分体会到了愉悦感和成就感,既深入宣传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切实增加了端午节日的浓厚氛围,更是进一步强化了社区“侨之家”与侨界群众的情感联系,增强了侨界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