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华中师范大学侨联在“侨之家”举办《民法典》讲座
  • 时间:2022-06-21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统战部
  • 作者:罗剑

(华中师范大学统战部 罗剑)6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侨联在焕然一新的“侨之家”举办了主题为“认真学习《民法典》,依法维护侨权益”的《民法典》宣讲会。讲座由校侨联副主席翟林教授主持,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侨联主席高宏贵教授主讲,侨联副主席李睿教授和侨联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法律宣讲活动。

高宏贵主席给侨联成员讲解案例

高宏贵结合归侨、侨眷的生活实际和身边的鲜活案例,就《民法典》中有关民事主体、物权、债权、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侵权行为等民事法律关系的7大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生动的讲解加上高主席接地气的普通话,让原本难懂枯燥的法律条款变成了侨联成员感同身受的共同经历,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大家纷纷表示,“经高主席的讲解,这些法律条文都弄懂了,我们应当遵法守纪,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民事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聆听讲座的侨联成员们

讲座之前,校侨联负责人为黎红文等7名研究生颁发了华中师范大学“侨之志愿服务者”荣誉证书。

高宏贵主席等为7名研究生颁发“侨之志愿服务者”荣誉证书

老归侨官封声教授捐赠自己书法作品“建设侨家、凝聚侨心”。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