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调研桃花岭社区侨之家建设
  • 时间:2022-06-14
  • 来源:宜昌市西陵区侨联
  • 作者:熊垚

(宜昌市西陵区侨联 熊垚)6月14日,宜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到西陵区桃花岭社区侨之家双创基地、社区侨之家工作阵地调研,现场查看侨属企业和留学生企业进驻情况,了解社区侨之家工作开展情况,西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王晓晴陪同调研。

王晓晴介绍到,今年来,西陵区桃花岭社区侨之家以首批“筑堡工程”市级试点为契机,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切入点,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多种形式征求侨界群众意见,分类汇总辖区资源,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个清单”,不断夯实侨联组织阵地建设,为全区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和侨之家阵地建设带了好头、作了表率。下一步,西陵区侨联将进一步加强对桃花岭社区侨之家建设工作的指导,共同加快推进为侨服务场景建设,充分发挥侨界“娘家人”“侨小二”作用,以情架桥、用爱点灯,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各项工作,努力提升西陵侨之家品牌的影响力。

在侨之家双创基地“桃子剧场”,桃花岭社区侨之家负责人介绍了西陵区留学生之家、共享钢琴室筹建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张龙对西陵区积极拓展侨之家服务阵地,强化功能集成,推进场景建设,深度融入“筑堡工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龙表示,西陵区侨联要以桃花岭社区侨之家为试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机制,推动辖区各侨之家服务阵地提档升级,围绕侨界群众需求,做实做优为侨服务和维护侨益工作。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