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举办 “红色作品”推荐会活动
  • 时间:2020-07-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20年7月1日上午九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一场由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别开生面的“红色作品”推荐活动在省侨联机关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同志率先登台发言。他说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举行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他向大家推荐长篇电视电视连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该剧以革命历史题材的表现形式,表现了重大革命历史,通过人物故事演绎了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他说剧中所说的“人间正道”就是正义的事业,是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事业,是民族翻身、人民解放的事业,是为人民奋斗的伟大理想实现的事业。剧中瞿恩的一句台词深深感染着他,“理想分两种:一种是我实现了我的理想,一种是理想通过我获得实现,我是第二种”,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大无畏的,为了理想实现敢于舍弃一切、牺牲自我的英雄气慨。

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同志接着向大家推荐了一部他在疫情期间观看的电视连续剧《绝境铸剑》。该电视剧描写了闽西红军独立营从一支以农民为主、成分复杂、良莠不齐队伍,历经在苏区坚持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坚持理想,绝境之中克服艰险、保护群众、不断壮大,铸就军魂,最终成长为一支听党指挥、信仰坚定、英勇无畏的红色铁军的故事。疫情期间的观看,启发了我们在面临突如其来新冠疫情时,要不畏困难、

 

把握方向、勇往直前,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随后机关各支部推荐的九位同志分别上台推荐了九部“红色作品”。他们是电影《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上甘岭》、《风声》、《红河谷》、《横空出世》,电视剧《长征》,还有书籍《之江新语》、《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等。这些作品和书籍从不同的侧面反映我们党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事业胜利的艰苦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执着。

 

推荐作品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经过大家现场打分评定,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由党组成员一一颁发了奖品。

最后,谭作刚同志做总结讲话。他说,信念的坚定源自理论的清醒,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艰难历程,是我们每个机关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一个政党是怎么来的,它是为什么成立,这既是初心也是使命。不忘来时的路,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长知识,提升能力,陶冶情操,最终落脚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是机关每个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用这种方式,好品共享,推荐好书、好作品,交流学习心得,推进思想进步、理论清醒。机关党委要创造条件,积极组织,把这项活动扎实开展下去。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