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 时间:2016-03-0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根据鄂财预发(2016)10号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等事项要求,现将我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在我会门户网站公开,公开内容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省侨联主要工作职责

1、引导和组织归侨、侨眷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先争优,追求卓越,做好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和带领他们为全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2、围绕我省经济、文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投身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建设;积极为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服务,促进海外侨胞与湖北进行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努力为归侨、侨眷兴办企事业及在鄂投资服务。

3、参与我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4、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加强对归侨、侨眷的法律教育;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5、引导和鼓励归侨、侨眷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鄂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二)人员基本情况

我会现有行政编制人数26人,目前实有财政供养人员26人(其中行政人员24人,公益一类人员2人),退休人员15人。

二、部门年度工作重点

按照中办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侨联工作的意见》[2014]2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针对当前中央和省委对统战工作、群团工作、侨联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我会拟进一步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抓住机遇,努力创新,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落到实处,推进侨联事业发展。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我们的工作重点便是密切关注海内外侨情变化,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侨联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维护侨益和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更好团结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要在资源配置上大力向基层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倾斜。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我会预算收入总额103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57.41万元,其他收入6万元,其他结余资金74万元。财政拨款中基本支出经费709.41万元,其中行政在职人员经费372.94万元,事业单位定额补助21.9万元,退休人员经费187.74万元,公费医疗补助17.6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09.21万元;一般项目经费248万元。

2016年预算支出总额1037.41万元,基本支出759.41万元,项目支出278万元。基本支出中在职人员支出424.84万元,退休人员支出187.74万元,公费医疗支出17.62万元,其他补助支出2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09.21万元;项目经费278万元,其中办公楼租赁项目67.86万元,外事活动经费100万元,业务工作及会议费102.14万元,不可预见费项目8万元;另对市县的转移支付救济慰问费项目45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我会2016年因公出国(境)经费为34.5万元,上年数34.5万元;自公务用车改革后,我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也大幅缩减,2016年预计安排12万元,上年数20.2万元;会议费10.25万元,上年数10.25万元;公务接待费6.2万元,上年数6.2万元。综上,2016年“三公”经费合计数62.95万元,与上年71.15万元相比,降幅12%。

附:

     2016部门预算公开用表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6年3月4日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