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寻根之旅第一天-----学书法、寻巴楚文化
  • 时间:2019-08-1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陈思)“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北宜昌三峡文化营”第一站来到了刚刚竣工的宜昌市博物馆新馆,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有幸成为了第一批参观该馆团体,博物馆为了迎接这批海外的孩子们,精心挑选了最优秀的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龙的时代》《远古西陵》《巴楚夷陵》《近代宜昌》等九大单元和该馆珍贵藏品,同时营员们还重点了解了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屈原,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等历史文化名人的事迹,观看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领略了宜昌2700多年巴楚文化。

 


 


 


下午,来自三峡大学美术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市侨联书画联谊会副会长任晓明为营员们上书法课,任教授专门准备了英汉文课件,从书法艺术的渊源、所需的文房四宝到书法三要素和书法章法进行了仔细讲解。随后任教授演示了书法的笔法,并一笔一划演示篆书“真、善、美、仁、义、智、信”,任教授一边演示一边通俗易懂的讲解每个汉字的要义,他说古代羊为吉祥之物,羊大则为“美”,“善”一个人是说吉祥的话为善,“義”是牺牲我自己,成就我的善举,让孩子们更深刻了解每个中国字的内涵。随后,孩子们经过认真的练习开始在扇面上进行书法创作,落款并按上手印,每一个扇面都是自己独有的艺术品。最后,孩子们自豪的展示各自的作品和任教授一起合影留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