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爱国·报效---新侨中华诗书诵读演讲会暨踏青活动成功举行
  • 时间:2018-05-1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共叙爱国情怀,重温屈子身殒汨罗精神,5月12日,湖北省新侨会和武汉市新侨会主办的“爱国·报效”新侨中华诗书诵读演讲会暨踏青健步走活动在武汉东湖成功举行。

 

 

        上午8:30,活动嘉宾50多人在省老年大学正门集合,大家沿着天鹅湖路进入东湖听涛生态风景区,步履沿湖大道,踏青队伍驻足行吟阁,瞻仰屈原塑像,仔细参观了屈原纪念馆,对爱国诗人屈原表达了崇高敬意。一行人且行且停,凭栏赏景,真应了“团团堤路行无极,一株一步杨柳碧”,好一派春日风光,真一番闲适雅景!

 

 


        10:10,踏青队伍回到活动主会场国创楚源酒店,诵读会准时开始。首先,东湖高新区招才局李新亮主任解读了东湖高新的“3551”人才政策,对新侨人士为助力东湖高新区发展作出的成绩与贡献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随后,由国创教育集团严鑫苑老师带来了《与妻书》,词美意切,如泣如诉,感人至深;朱晓芬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海外留学生坚强自立、努力拼搏的留学故事;“百人计划专家”戴瀚波夫妇用中文、法文、英文吟哦《我爱这土地》,畅叙了离乡游子对祖国大地的拳拳心意;武汉青年创业促进会肖洁副秘书长则给大家带来了一首纯正的美式英语诗作,深沉悠远、回味隽永;而新侨会秘书长李文化与武汉理工大学刘晓刚教授诵唱《我和我的祖国》及中国航天报湖北特约记者杨利老师携手文楚会陆涛会长带来的《我的家乡是富平》则将自己的赤子之心、对故土的满腔炽爱肆意泼洒;在江城朗读者发起人吴海燕老师切切呢喃却又如洪钟大吕般震撼的《国旗颂》中,整场诵读会达到了高潮。最后,湖北大学范清风博士和省工商局戴冬军处长即席演讲,赢得了在场一片称赞。

 

 

 

 

 

 

 

 

        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陈义红,武汉市侨联主席代飚、副主席徐祥忠、欧梁锋、胡为君,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新侨会副会长周琼、陶兵林,秘书长李文化以及常务理事和理事共52人参加了活动。
        本活动由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主办,由武汉市山楂树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由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省留学人员商会、湖北省华创会侨商服务中心、武汉创新创业人才超市、侨邑科技孵化器协办,秘书长李文化主持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