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大会在武汉召开
  • 时间:2018-05-2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在湖北省有这样一个光荣团体:他们读书行路,有着丰富的海外学习工作生活背景;他们年轻向上,对侨联和社会公益事业有着满腔热情;他们热爱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和国家的号召;这个团体的名字叫做“湖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
        5月17日至5月18日,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大会在武汉中州府生态酒店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省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侨联青委会会长万颖,副会长文峻、田北海、周杨紫、周鹏飞和40多位青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大会增聘凃锐为副会长,涂祖明为秘书长,朱迪(女)为副秘书长,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青委会会长万颖分别为他们颁发聘书。大会上总结了近三年来青委会的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青委会的人事任免事宜。这次大会一共新聘任了27位委员,他们的平均年龄为33.5岁,共有12个国家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行业涉及金融、地产、科研、文化等诸多领域。不论是新朋还是旧友,在青委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年轻的脸庞一经相遇就碰撞出无数的火花。在会议中,大家热情洋溢的分享着各自的生活和工作,气氛好不热闹。在“侨青侨青永远年轻”的口号下,侨联的领导和青委会的委员共同留下了一张青春的合影。

 

 

         在自由讨论时间,与会委员围绕“促进青委会事业发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发表了许多自己的看法。家族企业第二代接班人代表徐萌在会上提出,要通过借助青委会这样的平台更好地协助家族企业第二代接班人回国,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建设祖国。委员李子琦一直在从事国家乡村振兴的事业,她的公司所打造的桃花驿特色小镇正在为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计划的标杆样板而努力奋斗。此外,委员们还就促进产学研融合,加强文化交流合作,整合青委会金融资源等内容发表了诸多看法。

 

 

 

        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在本次大会中做总结性发言。舒主席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个重要论断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青委会作为广泛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的社会团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多推出一些具有青委会特色的活动,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做时代的引领者!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