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秭归归侨企业获县内首例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
  • 时间:2021-11-0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秭归县侨联徐洁)10月27日,秭归归侨企业湖北泰和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回国定居的华侨章文忠于2007年创办)从农业银行获得450万元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成为秭归县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首例。

湖北泰和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阀门和管件制造公司,其高端阀门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处于国际同行业领先地位,共申请专利117项,获得授权专利67项,其中有5项发明专利为企业核心专利技术。此次成功融资的450万元正是以该企业的5件发明专利作为质押对象,经北京东鹏资产评估事务所专业评估,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质押登记发放的融资贷款,让企业“知产”变“资产”,为企业的创新创造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悉,今年以来,秭归县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组织多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题培训,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县新闻出版局、县金融办、人民银行秭归县支行、县银保监组等部门联合制定《秭归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施办法》,借款人在还本付息后可按合同签订当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50%享受贷款利息补贴及按实付担保费或保险费的50%享受担保费、保险费补贴,竭力打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堵点难点,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