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8“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北”(第一期)活动成功举行
  • 时间:2018-08-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承办的2018“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北”(第一期)活动,于8月13日——17日在武汉、宜昌、神农架等地成功举行。由会长皮晓青先生率团的美国南加州武汉大学校友会一行五人回到家乡湖北,展开为期五天的参访活动,切身感受荆楚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于13日在武汉亲切会见参访团一行。谭主席代表省侨联对南加州武大校友会一行参加“故乡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湖北的发展和巨大成就,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共同努力,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智慧。当前,湖北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尽己所能,为加快湖北创新发展作出更大成绩。

        在江城武汉,参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北自由贸易区——武汉片区“光谷生物城”及其主要发展项目“硅谷小镇”、特色文化项目——武汉竹韵堂竹雕艺术博物馆,参观了武汉标志性的楚河汉街、东湖绿道、东湖宾馆、长江大桥、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等地。大家纷纷对武汉市以大手笔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赞叹不已。参观途中,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品尝了具有武汉特色的饮食,感受大武汉的风土人情。

        在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宜昌市,嘉宾们被宜昌灵动秀美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作为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宜昌市依托丰富的三峡旅游资源和先进的制造业,其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和厚重的三峡文化元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宜期间,嘉宾们先后参观考察了葛洲坝船闸、柏斯音乐集团、三峡大坝、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昭君故里古汉文化区等项目。

        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神农架林区,嘉宾们被神秘自然的原生态美景深深震撼。参观考察途中,大家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为祖国和家乡湖北的壮丽美景纷纷点赞。期间,嘉宾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神农架旅游特色产品街,实地感受当地的发展情况,对神农架林区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全程陪同上述考察活动。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均成,神农架林区副区长李金玲分别会见嘉宾一行或陪同考察。省侨联经科联络部副部长黎志勇,宜昌市侨联副主席张龙、胡华春,神农架林区侨联主席周君程陪同考察。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