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楚乡文化贺新春-“亲情中华--中国梦·楚乡情”春节联欢会在旧金山湾区圆满落幕
  • 时间:2018-03-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24日,亲情中华-中国梦.楚乡情”2018海外华人楚乡情春节大联欢在旧金山湾区圆满落幕。

        本场晚会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和武汉市侨联协办,海外湖北联谊会、华科硅谷基金会(华科北加州校友会)、华科北美企业  家协会承办,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欢乐春节活动之一。湖北艺术家代表团和湾区本地艺术团体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为旧金山湾区华人华侨送上了来自祖国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领事赵明,领事刘晓丹、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等嘉宾出席,并同海外湖北联谊会和华科校友会团队一起向父老乡亲们拜年。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右一)致辞

左起:海外湖北联谊会会长马占军、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


海外湖北联谊会和华科校友会团队与主要嘉宾一起向父老乡亲们拜年

 

        湖北省侨联送给每位观众一条温暖的红围巾。全场台上台下红彤彤一片,喜庆祥和!演出过程中,众艺术家们频频与台下观众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春晚分为湖北之中国经典、劲歌组合和湖北之中国特色三大部分。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苏艺娟和湾区资深主持人刘亚男、李玮主持。不仅有武汉市说唱团表演艺术家陆鸣和夫人杨鸣秋表演小品、武汉市说唱团表演艺术家田克兢表演方言单口相声,也有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第四代韩英扮演者马娅琴动情演唱经典歌剧代表曲目、 中国星光大道冠军获奖者陈涓演唱湖北民歌;不仅有北京京剧院艺术家马力、武汉汉剧院艺术家王荔和武汉楚剧院艺术家彭青莲分别演绎 京、汉、楚精华唱段,也有中国著名歌唱家毕俊峰、窦烈伟、周建良、青年歌唱家毕丝丝、武汉星海合唱团的唐莉、旅美歌唱家江鸣鸣、谭月、 梁建平、黄咏蓓、著名旅美音乐家杨智华和旅美男中音歌唱家苏俊恺四人小组唱献艺中外名曲。

 

 

 

 


        陆俊舞蹈学院、姚勇舞蹈学院、新世纪舞蹈学校、谷妹来袭&Enjoy Dance、蓓蓝舞蹈团、硅谷/光谷-双谷菁英男声合唱团,硅谷楚乡才女合唱团、楚楚时尚献艺、旅美香港流行歌星雷霆少等多个旧金山湾区艺术团体、明星联袂加盟。

 

 

 


        “难忘今宵,今宵难忘,无论天涯与海角……共祝愿,祖国好,全体演员与观众齐唱《难忘今宵》。美妙的歌声回荡在现场近三千位观众的心中。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和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等嘉宾纷纷上台与演职人员握手、祝贺,并合影留念。

 

 

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左)、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右)

 

左起:海外湖北联谊会会长马占军、副会长殷祥云、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刘文华、海外湖北联谊会创办会长谭月、竹韵堂竹雕博物馆创办人夏先重、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部长汪纯莲、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部长万芳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