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舒正荣率团出访南美三国
  • 时间:2018-08-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8月10至19日,应巴西圣保罗湖北联谊会、里约热内卢华人联合会、巴拉圭中巴国际贸易促进会和智利华商联谊总会邀请,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率团出访巴西、巴拉圭和智利。出访期间参加了巴西中国移民节,拜访了六个侨社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公务活动,出访取得了圆满成功。
        8月11日早,访问团乘飞机到达圣保罗机场受到巴西湖北联谊会的热烈欢迎。中午由曾在湖北工作多年的巴西金华同乡总会监事长章晓红邀请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侨室主任李鹏宇、领事张于成和17个侨社团主要负责人欢迎访问团一行并开展座谈,座谈会由章晓红主持,领侨室主任李鹏宇和领事张于成分别致欢迎词,17个侨社团负责人纷纷发言,舒正荣代表访问团表示感谢并在致辞中向圣保罗华人华侨致以问候。他敬佩巴西华侨华人的创业精神,勉励大家融入当地社会,积极参与当地社会建设,为促进中巴经济文化交流作贡献。

 

 

 


        11日晚,应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邀请,访问团参加华人协会组织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刘皓主持,在座的社团负责人踊跃发言,纷纷介绍侨团侨社的发展情况,热烈欢迎侨联代表团访问巴西圣保罗。舒正荣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大家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侨团取得骄人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欢迎大家常联系,多回家乡看看。
        随后舒正荣副主席与刘皓监事长交换了纪念品,舒正荣送上家乡茶叶,为海外侨胞带来家乡的味道。

 

 

 

        12日,访问团参加了巴西圣保罗的中国移民节活动。上午,华侨华人演出的文艺节目及针灸、书法等现场展示精彩纷呈,五十多个侨团为当地北美机构举行了捐赠仪式,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圣保罗州州长夫人卢西亚·弗兰卡、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陈佩洁总领事、正在参选联邦议员的吴女士等。省侨联访问团成员分别与上述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合影,共同祝愿巴西中国移民节活动圆满成功。


 

 

     


        下午,访问团参加了由巴西湖北联谊会组织的座谈会。会议由秘书长李光明主持,监事长向志虎代表湖北联谊会致欢迎词,名誉会长陈文添介绍了湖北联谊会成立经过,武汉市侨联、宜昌市侨联、襄阳市侨联和荆门市侨联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舒正荣在代表访问团发言时说,非常感谢湖北联谊会的盛情接待,非常敬佩荆楚儿女在海外的拼搏精神,湖北联谊会是刚刚成立的侨团组织,发展速度之快,组织的影响力之强让我们倍感鼓舞,与其他华侨华人社团友好相处,团结合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参与当地慈善活动,积极参与巴西中国移民节活动,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湖北联谊会主要成员和部分侨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后,舒正荣代表省侨联与巴西湖北联谊会交换了纪念品,武汉市侨联向巴西湖北联谊会进行了“武汉市侨联海外工作巴西联络站”授牌,宜昌市侨联与湖北联谊会交换了纪念品。大家表示要加强联系,经常往来,增进友谊,积极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13日,访问团一到伊瓜苏机场就受到巴拉圭中巴国际贸易促进会多位侨领的热烈欢迎,在监事长彭桂兰、青年联合会会长陈春勇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湖北省侨联海外顾问、中巴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蒋菊英创办的企业,企业占地约2公顷,现有员工6000余人,是巴拉圭最大纳税企业之一。企业于2012年入围巴拉圭百强企业,从2015年开始连续成为巴拉圭出口创汇第一名,2017年获巴拉圭“从中国进口第二名”。访问团还参观了中巴国际贸易促进会大楼里的“侨胞之家”,参观之后舒正荣副主席感慨地说,他非常敬佩华侨华人的创业精神,大家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更重要的是,在巴拉圭这样与我国还未建交的国度,把“侨胞之家”建设的这么好,组织活动如此丰富,将两万多华侨华人紧紧团结在一起,尤其难能可贵。巴拉圭巴中国际经济促进会常务总监蒋翔、理事长沈志英、秘书处周瑜、妇女会长赵小青等参加接待和座谈交流。

 

 

         


        14日访问团来到巴西里约热内卢与巴西华人联谊会秘书长上官建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上官秘书长介绍说里约热内卢华侨华人有近3万人,现有社团组织9个,各社团组织相互团结协作,发展情况良好。双方交换了纪念品。

 

   

 

        16日,访问团拜访了智利华商总会并参观了相关企业,看到湖北省海外联系点牌匾感到格外亲切。华商总会王何兴会长介绍说,智利优势是物产丰富,不足的地方是人才,湖北是教育大省,人才济济,可以考虑加强教育方面的合作,与湖北的优势产能进行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地的合作共赢。舒正荣介绍了湖北的相关情况,在得知王何兴会长将于10至11月间来湖北考察时,表示一定做好陪同接待工作。
        16日晚,访问团与省侨联海外顾问成建新先生的家人见面,互致问候。成建新家人及部分侨胞纷纷发言介绍各自发展的情况,欢迎访问团一行。舒正荣代表访问团对成建新顾问的家人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到湖北考察、投资兴业。

 

 

 

 

        多家当家媒体宣传报道了此次访问,如巴西侨网、巴西焦点、中国新闻网等。访问团于8月19日结束出访回到湖北。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