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千里爱心接力,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向家乡成功捐赠第三批医护物资
  • 时间:2020-02-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通讯员 李端)近日,全国各地抗“疫”战争仍在持续,湖北省当前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总攻阶段,受感病毒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依然不断攀升,尤其是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医护人员和医疗资源匮乏的现象日趋严重,惹人担忧!
 
     2月18日,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定向捐赠的10000套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用及民用防护服圆满交付武汉市防疫指挥部并举行捐赠仪式,武汉市防疫指挥部委派代表陈晓鸣与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等人出席仪式,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委派代表澳洲澳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珍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捐赠的10000套防护服是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向家乡成功捐赠的第三批物资的其中一部分,其余物资已定向定点捐赠到位。第三批物资总共有37000余套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用及民用防护服,医用橡胶手套200000双和消毒液10000公斤,总价值达600余万元人民币。
      自疫情爆发以来,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迅速成立“新冠肺炎工作小组”,并向在澳大利亚湖北老乡发起募捐倡议。小组由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会长计建民、常务副会长欧阳彪出任工作总指挥,他们积极动用各方资源为家乡捐款捐物、出钱出力,希望用汇集多方力量缓解湖北省的医疗物资压力和疫情蔓延速度。此前,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已向湖北武汉防疫一线捐赠了两批价值50万澳元医疗防护物资。

       随着全国人民与疫情不断奋战,在家乡危难时刻,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会长服务团的会长们则持续加大捐款力度,第三次捐款多达110余万澳元!这些善款全部用于采购了一大批医疗防护物资,并交付湖北省慈善总会,目前已全部送达了定向捐赠的指定机构,为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提供“弹药支持”。这些不仅仅是急需物资,而是一片片来自澳洲湖北老乡的赤诚爱心!

据了解,此次捐赠过程圆满顺利,得益于中澳两地多方力量爱心接力。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荣誉会长、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邝远平在本次物资捐赠过程中不遗余力地与国内外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协助办理各种通关文件,确保援助物资能够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并及时抵达疫区、助力前线华人爱心服务团。

      受疫情的影响,海外的医疗防护物资一度紧缺,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在募集到善款后,没有找到足够货源,经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会长服务团多方联系,多方发动在澳大利亚居住和工作的湖北同乡们协助在欧洲、日本中国等国家及地区买到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货源,由于全省疫情防控升级,高速交通管制等原因,武汉外湖北其他城市的物流暂停配送。治病如救火,每一秒都刻不容缓,再次经邝远平会长联系,商请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武昌区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主任邝渝湘,湖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武汉鲜果园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光立即组织车队免费运输,在人员缺少和气候恶劣的环境下,侨属们连续作业十余个小时,最终将这批防疫物资顺利从武汉运送湖北全省定向受捐单位接受,确保爱心捐赠医用物资第一时间用到防疫一线。
据悉,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连续三次募捐,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为湖北疫区募集善款的行列中来。目前,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在澳洲所募集的善款累计已接近千万人民币,另外,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向家乡捐赠的第四批物资将于近期搭乘由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华人集团爱心基金会、澳洲万纬物流集团共同策划组织的包机从悉尼直飞武汉运抵疫区,驰援家乡。

      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长服务团呼吁广大华人社团:奉献居住国、不忘祖籍国。如今祖国和家乡有难,我们应伸出援助之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联络更多捐赠物资、打通更多捐赠渠道,为缓解全中国的疫情灾害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