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心赤子情 送物资共抗疫——记湖北武汉伟鹏控股有限公司
  • 时间:2022-08-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慈善工作巡礼·爱心企业

中国心赤子情 送物资共抗疫

—— 记湖北武汉伟鹏控股有限公司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钰博)武汉伟鹏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鹏)是一家跨国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为喻鹏,总部设立于湖北武汉,并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设立多家资本投资机构。伟鹏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历年累计捐款捐物1.4997亿元。

2020年,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伟鹏为湖北抗疫捐赠现金5740万元、物资417万元;董事长喻鹏发动华人华侨社团抗击湖北疫情,捐款捐物近2亿元。武汉在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暴发时,伟鹏立即向湖北省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湖北亚心医院紧急捐款700万元人民币。后续经过一系列的组织筹备,采购共计医用口罩80万只、医用防护服12700件、医用消毒液2000箱、保暖衣3000套等,累计金额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孝感市、咸宁市等医院及基层社区,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在伟鹏的号召下,2020年2月,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募集到20万美元;海外侨领联盟的几十个国家的侨领,倾力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共计百余批次,总价值逾5000万元;湖北省侨商协会累计捐助善款和物资总额超过1.2亿元。

伟鹏控股获疫情防控捐赠贡献表彰

同时,伟鹏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近两年不仅先后各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捐款3000万元,并向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捐赠4000万元修建长春街小学,向江岸区慈善会捐赠2140万元引进育才小学。

2021年伟鹏共捐款6561万元用于支持疫后重振、地方教育、人才培养等公益事业。由于贡献突出,伟鹏在2020年荣获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突出贡献奖”、全国工商联“抗疫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等奖项;喻鹏个人在2020年作为海外杰出侨领受邀出席人民大会堂“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并获得“2020年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侨商联合会“2021年抗疫杰出人物”等殊荣。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