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情中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中华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第六期襄阳营开营啦!
  • 时间:2020-07-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7月14日,由中国侨联、湖北省侨联主办,襄阳市侨联承办,南澳湖北同乡会、MACA澳洲多元文化艺术中心阿德莱德少年宫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第六期襄阳营正式开营了。来自南澳的55名小朋友和家长们、班主任老师等举行了精彩的夏令营“云开营”仪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代表中国侨联向第六期网上夏令营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刘部长在致辞中赞扬了老师们为夏令营设计的课程和小任务别具匠心,很有意义,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打卡、收获满满,期待疫情过后相约中国。

 

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在开营仪式上发表开营致辞,并鼓励大家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用心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体验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

 

襄阳市侨联副主席张媚在开营致辞中,首先对新冠疫情初期襄阳防疫物资极度缺乏的关键之时,驻澳华人华侨及友好侨团倾囊相助、积极捐款捐物的伟大壮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还介绍了襄阳的人文历史和经济发展形势,热情邀请海外侨社团朋友、老师、营员在适当的时候来湖北来襄阳做客。

 

开营仪式上,南澳湖北同乡会副会长曾科作为湖北襄阳籍老乡首先表达了对家乡的美好祝愿,同时他希望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加坚定学好中文的决心,更多了解中华文化,长大后做中澳文化交流的使者。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襄阳营共分为3期,每期15天,此次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将于7月28日结营。期间,来自南澳的华裔青少年们将学习到《西游记》、《三字经》、《三国演义》、《安全帅小队》等系列故事,并完成打卡、拍视频等小任务,班主任会在微信群中与营员们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学习成果。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