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情中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中华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湖北鄂州一营、二营开营啦
  • 时间:2020-08-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熊鹰)7月30日上午8.30(美国中部时间7月29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七期网上夏令营鄂州一营、二营同时举行正式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湖北省、鄂州市背景宣传片,然后按照课程安排分别播放了中国侨联对外交流促进部刘奇部长讲话,湖北省侨联刘文华副主席及鄂州市侨联王忠奇副主席致辞,各营班主任作了七期夏令营完成学习小任务和相关评选优秀营员的说明。最后网上播放《西游记》、《三国演义》和《三字经》经典故事,当天闭营前有小朋友现场拍摄展示了自己完成学习作业的小视频。

 

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华裔青少年无法来中国参加夏令营交流活动,为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华历史,培养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兴趣,中国侨联开展网上学习中文,讲中国故事夏令营活动。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七期网上夏令营鄂州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鄂州市侨联承办,美国欣欣教育基金和锦华中文学校协办。本期共有49名营员,分别来自美国芝加哥、旧金山,加拿大温哥华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至15岁华裔青少年组成。本期夏令营学习时间自7月29日至8月12日,为期15天。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和锦华中文学校为此次夏令营组织报名、营员学习管理等工作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派出优秀的师资力量担任营员班主任,各班主任自始至终在网上学习期间指导孩子们开展学习及交流互动。第七期网上夏令营,鄂州市侨联还专门做了学习理解《三国演义》、《三字经》等辅导PPT,帮助孩子们更容易学习理解、掌握中华传统文化。为全面宣传推介鄂州,提升鄂州海外知名度,让营员们取得较好学习效果,鄂州市侨联将联合鄂州市博物馆在夏令营期间开展“云游鄂州博物馆”“三国文化”辅导学习直播交流互动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