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情中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中华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湖北襄阳营顺利结营!
  • 时间:2020-07-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7月28日,由中国侨联、湖北省侨联主办,襄阳市侨联承办,南澳湖北同乡会、MACA澳洲多元文化艺术中心阿德莱德少年宫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湖北襄阳营顺利结营。来自澳大利亚的55名华裔青少年们顺利结束了为期15天的中华优秀文化故事的“云端”学习之旅。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闭营仪式上发表讲话,赞扬了老师们为夏令营设计的精美课程和小任务,内容新颖,别具匠心,很有意义,并对营员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

 

襄阳市侨联副主席张媚发表结营致辞,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本期网上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15天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但“相聚短暂,友谊长存”,热切期待来年能够相约在襄阳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魅力古城。

南澳湖北同乡会余露会长对营员在活动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营员们以此为学习中文的新起点,开启学习中华文化之门。结营仪式上,还为40名优秀营员颁发了结营证书。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每天认真阅读中国传统文化小故事,坚持每天打卡,写文字、画漫画、拍视频,以各种形式记录当天的学习情况。

 

 

 

 

本期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积极打卡,学习了《三国演义》、《西游记》、《安全帅小队》、《三字经》等名著中的经典故事,体会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并通过每日学习打卡任务,采取绘画、写汉字、拍视频等方式,动手又动脑,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学习内容,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多样的乐趣。

随着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结束,由襄阳市侨联承办的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今年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襄阳市侨联共举办三期,共45天,参营人员总共296人。活动期间,营员们学习了传统故事、中文写作、传统剪纸、挂灯笼、唱国歌等课程内容,通过此次“云上”夏令营活动,海外华裔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悟了襄阳厚重的文化底蕴。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