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侯继文赴潜江调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 时间:2021-11-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潜江市侨联 李雁)11月4-5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率队赴潜江开展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评审调研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本龙、市侨联副主席李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曹禺纪念馆、龙湾遗址博物院,深入了解了两家单位厚植曹禺名人文化、深挖龙湾遗址文化内涵、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开展为侨服务等工作情况介绍,并听取了两家单位负责人创建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指导。

侯继文对两家单位大力传承弘扬曹禺文化、荆楚文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此次申报为契机,继续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内涵丰富性、特色故事性、参与互动性和知识科普性;以特色文化为纽带,融入侨元素,串联起、凝聚起、搭建起文化发展新格局;以文旅产业为抓手,结合自然与人文优势,让海外华人华侨、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进一步扩大特色文化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两家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潜江故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