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刘文华出席鄂州市“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调研
  • 时间:2018-04-2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4月26日,中国侨联“侨爱心·光明行” 活动走进鄂州,启动仪式在鄂州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鄂州市人大副主任胡清芬宣布“侨爱心·光明行” 活动在鄂州启动;湖北省侨联文化公益部部长汪纯莲、爱尔眼科集团董事副总裁韩忠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鄂州市侨联主席郑雄主持。

 

 

        刘文华主席指出,中国侨联“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一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公益事业。活动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扶贫济困、促进和谐”为主要目的,旨在使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重拾信心。她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带着责任和担当,饱含着对困难群众和困难侨胞的真挚感情,发挥优势,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扎扎实实做好“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共同打造侨联助力脱贫攻坚的名牌工程。发扬侨界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在鄂州脱贫攻坚的事业中续写侨界大爱的新篇章。

 

 

        爱尔眼科集团董事副总裁韩忠表示,“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一项利国利民、定位精准的公益项目,爱尔眼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一公益事业中来,帮助因病致贫的个人和家庭摆脱眼疾的困扰,早日走向幸福和谐的光明之路。

 

 

        在启动仪式上,鄂州市爱尔眼科医院与江城、寿昌、澜湖、四眼井、飞鹅和古城等六家社区侨联签订了定期为眼疾患者义诊的协议。此次现场接受免费义诊的眼疾患者有150余人,分别由江城、寿昌、澜湖、四眼井、飞鹅和古城等六家社区侨联组织。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由中国侨联倡导,各级侨联联动实施,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的大型公益活动,也是中国侨联重要的公益品牌项目。湖北省侨联自2009年以来,已组织为60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今年,“侨爱心·光明行”首次在 鄂州市开展活动,拟由鄂州爱尔眼科医院免费为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启动仪式后,刘文华主席一行来到鄂州市侨资企业--湖北源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日本归侨吕志江博士创新创业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现状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刘文华主席表示,吕博士海外学成,回来报效国家,回报家乡,是海归企业的典范。湖北省侨联和鄂州市侨联一定要做好服务工作,在其创新创业遇到困难时倾力相助,更相信吕博士的事业一定能做强做大。随后,刘主席一行到鄂州市石竹社区,看望了老归侨李无为夫妇,详细询问了他们在石竹颐养院的生活情况。李无为夫妇非常感激,拉着刘主席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归侨侨眷的关怀,感谢省、市侨联的关心,我们一定要发挥余热,带领颐养院的老人们丰富业余生活,安度晚年。

        鄂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忠奇、张启霞,鄂州爱尔眼科医院CEO陈爱菊、副院长章洁、易莲芳出席启动仪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