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南漳县侨联召开二届五次全委会
  • 时间:2022-08-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南漳县侨联 秦凤丹)8月9日下午,南漳县侨联召开了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会议。南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殿林主持会议,南漳县侨联委员及全体侨联干部参会;襄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曾月成,南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南漳县346国道城南绕城公路和华海纸业、南泽汽车、君涵达生物等企业,多角度了解了南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346国道城南绕城公路是南漳城市建设的成果,建成后既为南漳县城南重点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还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为县城发展拓展了空间;华海纸业是转型发展的代表性企业,从一个传统造纸企业成果转型为环保的高端纸品制造企业;南泽汽车公司、君涵达生物科技公司是产业链以商招商的成果。侨联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金南漳”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将立足自身岗位,奋进作为,为“金南漳”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会上,集中观看了“大美南漳”宣传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湖北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全市侨联干部培训班精神,学习了侨务法律法规政策,认真总结了去年一年和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与会委员围绕参观学习体会,结合海外亲属现在的状况、个人工作情况以及对侨联工作建议等内容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工作总结的实在,工作部署明确可操作,将积极向海外亲属传递好声音,讲好南漳故事,希望南漳侨联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会议要求,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抓好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引领侨界群众弘扬爱国爱乡、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侨界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抓好工作创新,充分发挥侨“联”天下、内外互动的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大力推进“联人、联心、联网、联动”工作法,广交朋友、广结人脉,涵养侨务资源,充分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点子,延伸工作触角,积极探索“为侨服务”工作新方法,创新服务手段、完善服务理念,增强联络联谊的最大“公约数”。抓好自身建设,侨联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挖掘侨资源,拓宽工作领域,扩大工作覆盖面;侨联干部和委员要改进作风,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以良好的形象赢得侨界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提升侨界组织的凝聚力,筑牢组织阵地“压舱石”。

会上还印发了工作画册、侨务政策法律法规汇编、近期重要会议以及重要领导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