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斗酷暑,战疫情,市侨联党员干部在行动
  • 时间:2022-08-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通讯员:胡勋)一声令下,全体出动。“滴滴滴……滴滴滴……”,8月12日深夜23:45分,市侨联工作群发出频繁信息,市委紧急通知:“8月13日早上6:00前,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包联擂鼓台社区,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收到迅速回复!”

“收到,坚决服从命令!”

“收到,一定准时到岗!”

“收到,时刻准备着!”

当疫情拉响“警报”时,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一声令下,闻令而动,党组书记周光林、主席林华带领机关7名所有党员干部8月13日5时50分到达二堰擂鼓台社区集结,与社区书记周沙及时对接工作,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卡点设置、职责任务、人员分配及疫情行动方案,用最迅速、最有力的行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一份责任,全员值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社区统一部署,市侨联负责擂鼓台社区君安大厦卡点值守。13日-15日以来,7名党员干部每日早上6时准时到岗,迎战40多度极端高温天气,克服重重困难,开展值守检查、维护秩序、控制人员聚集、落实分流、查验健康码、入户核酸检测提醒、线上买菜下单,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在疫情防控期间,市侨联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亲临现场,一线督导,克服个人困难坚守岗位。党组书记周光林在热感冒的情况下,每天坚持最早一个到岗,最晚一个离开。主席林华左腿膝盖右侧扭伤,贴着正骨膏药,走路一瘸一拐,推迟到医院治疗,依然坚持带头值守在一线。副主席孟桂华一边对接社区疫情防控具体事宜,一边协调单位值班安排和后勤保障。侨联办公室主任李彩霞老公腰部扭伤,一直卧床休养,家中两个小孩无人照顾,主动克服困难坚守卡口。侨联办公室干部胡勋被马蜂蛰伤,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守在抗疫值守岗位。联络部四级主任科员林芳克服管制交通出行不便的困难,多次步行往返单位和防控点之间完成相关联络和单位具体任务。联络部工作人员严淑媛忍着头晕轻中暑状态坚持到工作完成……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侨联党员干部的使命与当担。

 

 

 

 

 

 

一线奋战,全面防控。擂鼓台社区共有楼栋121栋,辖区居民5213户,常住人口14230人。共成立小区党支部14个,选配楼栋长145人,驻社区有事业单位4个,国企1所,学校2所,市场1个,物业小区9个,三无小区25个。按照属地包联责任原则,8月15日上午7时-9时,市侨联党组书记周光林,主席林华,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桂华三位领导分别带队,对擂鼓台社区擂鼓台巷卡口、农科院卡口、常青巷卡口等12个疫情卡点的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对志愿者日夜值守的付出和辛劳送去慰问,并对现场劝导不力、查验不细、管控不严、秩序不好、登记不实等问题进行督导,以铁的纪律和作风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守好卡点“安全门”,确保一方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侨联先行

一起加油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