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市侨联主席林华抗疫纪实
  • 时间:2022-08-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通讯员:胡勋)“没事,我再坚持两天就好了……没事,等我到武汉参加会议后再治疗……现在,疫情就是命令,哪怕是瘸着腿我也要上一线……。”这是市侨联主席林华8月以来在单位工作和抗疫一线时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8月1日,林华在工作期间不慎左膝扭伤,自己简单贴点膏药。几天后,扭伤不见好转,伤处出现轻微红肿,行动开始有些不便。正打算就诊治疗时,接到省侨联会议通知,参加9日在汉召开的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及市州侨联主席座谈会。期间,还带领市侨联侨青会班子成员在武汉考察侨企,并与省侨联侨青委委员交流座谈,还与省侨联领导对接组织参加今年华创会的侨商“中国侨商十堰行”相关具体事宜。

12日,在返堰居家隔离3次核酸阴性后,晚上接到市委紧急通知:全市静默3天,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几天来,每天早上六点,她都与机关全体干部一起准时到达疫情值守岗位。连续几天,顶着高温酷暑,强忍膝盖疼痛,与班子成员走遍社区各个居民小区和12个疫情防控卡点,督导社区开展值守检查、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防止人员聚集、查验健康码……

同事见她行走困难,劝她到医院治疗,她说:“疫情严峻复杂,这个时候我怎么能当逃兵。”

16日下午,在值守岗位上,林华左腿颤抖不停,豆大的汗水从她额头上滚落,两次试着站起来都没有成功,同事才发觉她的左腿膝盖裹满了厚厚的正骨膏药,肿胀严重。

市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命令”她立刻到医院就诊治疗。

经核磁共振检查和医生诊断,林华左股骨外侧髁轻度骨髓水肿,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及内侧副韧带损伤,左膝关节积液。

因耽误时间过久,已错过最佳治疗期,必须住院治疗。医院根据病情,将其左腿固定了石膏。躺在病床上的她还在说:“遗憾,遗憾,我没有坚持到抗疫结束。”

 

大家都知道,工作中她是“铁娘子”,生活中她是“好大姐”,抗疫中她是“好战士”。她始终胸怀大局,无私忘我,时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奋斗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成为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诠释了一名优秀领导干部的担当、使命和责任。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