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抗疫故事| 下沉党员胡勋被马蜂蜇伤挂着吊瓶在卡口值守
  • 时间:2022-08-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胡勋打完破伤风针,然后挂着吊瓶赶回到卡点值守。

(通讯员:李彩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下沉党员干部,又是转业军人,这点伤我能克服”。13日晚上,市侨联下沉党员干部胡勋在疫情卡口值守时被胡蜂蛰伤,打完针后他又立即回到岗位。

13日晚上19时许,市侨联党员干部胡勋在疫情防控点二堰擂鼓台社区君安小区值守时,一只硕大的胡蜂从其领后飞进衣内,将其背部蛰伤。胡勋的背部瞬间出现大块红肿,同事迅速帮助其挤出毒液,并到附近药店购买药膏涂抹。但胡勋受伤的地方并不见好转,且蜇处已经肿胀。同事多次劝说让其到医院就诊,但胡勋发起了军人的“牛”劲,坚持不离岗位。看着不断隆起的红包,市侨联党组书记周光林“命令”他必须立即就诊。

经医生诊断,胡勋是被胡蜂蜇伤,毒性很强,已渗入血液,需输液消炎留院治疗。当晚,胡勋打完破伤风针,然后挂着吊瓶赶回到卡点值守,积极协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直到检测结束。

据悉,胡勋是2022年1月份从部队转业到市侨联。在单位工作期间,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