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市侨界廉洁书法作品创作大赛举行
  • 时间:2022-08-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 刘习义)为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8月17日,市侨联、襄城区侨联在襄城区侨联侨之家举办“笔墨绘清廉 清风扬正气”——襄阳市侨界廉洁书法作品创作大赛活动。

活动现场,侨界书法爱好者紧紧围绕“笔墨绘清廉 清风扬正气”主题,现场泼墨挥毫,草书篆体隶书行楷,风格迥异各具风采。他们创作的一幅幅廉政书法作品,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将党风廉政教育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警句,使党员干部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比赛结束后,侨界书法爱好者共同探讨书法心得,相互切磋技艺,还不时向新学员传授经验,详细讲解书写姿势、基本运笔方法,从执笔落笔到藏锋露锋,整场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襄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表示,通过举办廉洁书法作品创作大赛,书廉写廉,旨在宣传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并通过书法会友、凝聚侨心,促进营造清廉和谐侨界。今后,襄阳市侨联将坚持聚焦“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丰富开展侨界活动,为侨界群众搭建学习联络、交流互动的平台,藉此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襄阳故事,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华人华侨增进文化认同、促进民心相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画好侨界同心圆。

市、区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侨界书法爱好者、侨界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