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州市侨联召开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时间:2022-08-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荆州市侨联 魏巍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8月19日下午,荆州市侨联召开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渝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宣读了《荆州市侨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研读了《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警示案例和教育片中的案件为镜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强化党内法规学习,增强纪法意识,要秉公用权,坚持依法行政。

朱渝在对机关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目的是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进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随后从树牢政治引领风向标,做一个明白人;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做一个清醒的人;学好党纪国法必修课,做一个快乐的人;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做一个干净的人,四个方面对市侨联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希望侨联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主动当好侨界群众的娘家人,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为全市侨联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作风保证。

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在为机关全体干部讲授廉政党课时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守底线,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总防线,自觉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每名干部必须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积极配合纪检组的工作,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各种制度,坚持预防在先,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倒逼制度完善;四是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善用第一种形态经常“红红脸”“咬耳扯袖”,通过切实有力的监督,将干部违纪问题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