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谭必恩赴宜昌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 时间:2021-10-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刘三红) 10月20日—21日,省侨联副主席谭必恩一行8人,赴宜昌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对西陵区桃花岭社区侨之家开展考核评定。

20日下午,谭必恩慰问了市侨联机关干部,听取了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关于宜昌市基本侨情、近年来主要工作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侨代会精神等方面的汇报,和西陵区侨联主席胡华春、绿萝路社区侨之家负责人许园园、市侨联青委会秘书长邹鹏的工作汇报和建议,对宜昌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第十一次侨代会精神,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海外联谊、文化交流,提升为侨服务水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谭必恩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应勇书记出席省第十一次侨代会并讲话,对全省各级侨联提出了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努力成为侨界群众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的明确要求。宜昌市侨联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应勇书记讲话要求,乘势而上,聚焦主责主业,动脑筋、想办法,久久为功,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强工作研究和谋划,借助召开第六次侨代会的契机,开展侨情调研,制定好宜昌侨联事业发展规划,提高工作的整体性和科学化水平。要聚焦侨联改革,系统梳理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经验,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要推进“两个建设”,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提升,推进侨联机关工作制度、机制和信息化建设,让侨联内部管理运行更规范、各项工作推进更扎实。

21日上午,谭必恩一行来到西陵区桃花岭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侨之家”活动室、会议室、接待室、活动墙、荣誉墙、制度墙等阵地建设情况。在听取侨之家负责人黄华荣的汇报后,谭必恩对桃花岭社区“侨之家”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侨界资源整合和为侨贴心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基层侨务工作者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细做实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带侨建,以侨架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做侨务工作“实干家”,做归侨侨眷“贴心人”。

调研期间,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正英会见了谭必恩一行。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