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谭必恩在武汉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 时间:2021-10-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霍俐)10月19日,省侨联副主席谭必恩一行到武汉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四星级”侨之家复评及评定工作。

上午,谭必恩一行首先到江岸区实地考察了“四星级”侨之家——百步亭侨之家建设情况和开展活动情况,江岸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随后,调研考评组一行到黄陂区侨联考核验收省“四星级示范”侨之家——黄陂区侨联侨之家创建工作情况,黄陂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陪同调研。考评组察看了黄陂区侨联侨之家五墙四室(接待室、健身室、会议室、阅览室和活动室,活动墙、制度墙、知识墙和荣誉墙)建设情况。随后进行座谈,黄陂区侨联主席谌琦详细介绍了黄陂区侨情、区侨联工作情况及黄陂区侨联侨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谭必恩指出黄陂区侨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队伍阵地建设、为侨服务、履职尽责、联络联谊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希望通过这次省“四星级”侨之家评选工作,进一步建好侨联组织和侨联队伍,做好侨界抒困帮扶,扶持好新侨创新创业,将侨资源转化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下午,调研考评组参观考察了武汉市侨联侨之家,并进行调研座谈。武汉市侨联一级调研员万方汇报了基层侨联组织和侨之家建设情况。

谭必恩对武汉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侨之家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群团改革精神,把归侨、侨眷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的重要平台,强调武汉市侨联是标兵,好的做法要大力推广,省侨联将加强地市州之间沟通,做好侨情调查,推动侨之家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文章。

最后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表示武汉市侨联将继续加强侨之家和侨情信息库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龙头”的引领与带动作用,加强与其他地市州侨联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全省侨联系统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祥忠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