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吴朝安赴十堰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 时间:2021-11-1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通讯员余弦 林芳)11月10日-11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一行赴十堰市调研基层侨联工作。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会见了吴朝安一行,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吴朝安一行先后走访了十堰侨联“侨之家”、侨企汉水九歌文旅小镇、新侨双创企业云享之光孵化器有限公司(新经济产业园)、新侨双创基地玖思创客空间、龙韵村慧衣坊“侨之家”、侨企子胥湖集团有限公司、郧阳区虹桥新村异国风情石雕园“侨之家”等侨联基层组织和侨资企业,了解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相关活动开展情况,鼓励新侨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侨的优势,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吴朝安对十堰市侨联支持新侨创新创业和“侨之家”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积极打造品牌。通过“侨之家”,进一步将服务侨众的手臂延长至基层到企业,进一步巩固基层阵地,广泛联系服务侨界群众。

座谈会上,十堰市介绍了全市侨联工作情况,菲律宾侨商代表、新侨代表、侨联委员等侨界人士积极发言。

吴朝安对十堰市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十堰侨联能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履行侨联的各项职能,发挥好侨联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工作抓得很实,既谋划全局工作,又加强机关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亮点纷呈,为推动下一阶段侨联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他强调,要深化政治引领,画好侨界最大的“同心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七一”和辛亥110周年重要讲话,领会好总书记关于巩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的重要讲话精神,多做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工作。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展示侨联组织新作为,在十堰市建设“现代汽车生态示范市”这个大的中心格局中,找准定位有效作为,把服务中心工作和履行侨联职能结合起来,促进新侨创新创业,培育市场主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侨联工作的有效覆盖,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发挥好专兼职干部队伍的作用,把资源力量有效整合起来,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用好的作风带动侨联建设,推动侨联事业发展。坚持两个“并重”,在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情况下,积极创新海外联络手段和方式,扩大侨联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欧梁锋,十堰市侨联党组书记周光林,十堰市侨联主席林华等参与调研。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