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邝远平理事长出席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 时间:2022-09-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开幕,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洛阳市侨商联合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率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出席“百家侨企”“百家港澳企”项目对接会、巢湖侨创峰会等大会各项议程。

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百家港澳企”项目对接会上,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中国侨联原党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出席并讲话。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主持会议。邝远平会长与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的侨商、侨领、侨界高层次人才和港澳人士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张西明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安徽发展的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以及海外侨胞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受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委托,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的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邝远平与众多侨商、侨领及新老朋友充分交流,就安徽、湖北、河南等地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发展进行了多轮的沟通和洽谈,并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特别是邝远平与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等领导班子交流时,大家形成共识,共同致力于助推中部大省安徽省侨联和湖北省侨联的交流合作,加强互动,湖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安徽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拟联合举办活动,将两省新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聚合两省创新创业资源,服务新侨人才创新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邝远平表示,湖北省侨联双创联盟未来会组织优秀新侨人士及侨商,企业家参加在安徽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等国际性会议,同时希望安徽省侨联双创联盟也可以组织优秀侨商参加今年11月15日在湖北武汉举办的2022年华创会。

20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军会见了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及邝远平等知名侨商、侨领代表。

韩军对广大侨商、侨领支持安徽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的指导和号召下,继续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优势,让更多侨胞、港澳同胞了解安徽、走进安徽,把报国之志、爱乡之情融入到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共享机遇,共促发展,合作共赢。

隋军代表中国侨联感谢安徽省对归侨、侨商的重视和爱护,广大侨商在安徽创新创业的效果显著,在安徽发展的信心越来越强。希望大家继续协力将侨商创新创业工作做好,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平台。

邝远平向韩军副主席回顾了自己在2021年10月随武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智率领专题调研组来到安徽合肥考察时的收获和心得,此行再次来到安徽合肥感到非常亲切,希望韩军副主席为湖北侨界在安徽创新创业给予关切和指导。

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向中国侨联和中国侨商联合会一行领导和侨商、侨领在百忙之中参会表示感谢,未来一定会对侨领侨商来合肥创新创业给予最大关注和支持,并现场要求合肥市侨联、市侨办与大家加强对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在安徽期间,邝远平还随团走进合肥市合航梦想小镇、蓝鸟智能停车、1979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参观走访。交流中,邝远平表示,希望将自己创始的华人集团、炎黄集团及湖北乡村产业发展集团的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建设优势发挥出来,通过了解安徽、走进安徽,再将项目落到安徽,让旗下公司核心业务在安徽、湖北、河南中部三省协同发展、开花结果。

邝远平与合肥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晓梅交流时,介绍了华人集团和炎黄集团在武汉市、洛阳市建设运营为侨服务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盛情邀请马主席带队到园区参观访问。马晓梅非常欢迎邝远平能带领团队将为侨服务产业园的创新模式在合肥复制落地,并表示,合肥市侨联一定全力给予支持,希望早日在合肥打造一个侨企创新创业之家。

邝远平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制造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华人集团作为国内外知名成长型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在金融投资和园区打造运营等核心业务方面都极力支持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说,此次有幸参会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世界制造业大会”是国家发展经济的重要平台,海内外影响力很大,国家多个部门联合主办,给广大侨界、商界、科技界等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同时让产业实现聚集、金融创新,引进众多项目签约落地,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作为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会长、湖北省和武汉市侨联双创联盟理事长、洛阳市侨商联合会会长,自己未来有机会一定会带着海内外朋友再次来安徽合肥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加强楚商、徽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中部崛起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端)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