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喜迎二十大,侨心永向党” 仙桃华侨华人共叙桑梓情
  • 时间:2022-09-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仙桃侨联 荣琳

2022年9月14日至15日,来自德国、俄罗斯、美国、法国等地湖北社团的9名仙桃籍侨领受邀来仙参观访问,开展“海外侨领仙桃行”活动。仙桃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兵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祥华全程陪同。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仙桃城市展览馆,游览了沔阳小镇、梦里水乡、密塘渔村等特色景区,全面了解和体验仙桃水乡文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参观了湖北万里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企业红色文化展馆,倾听企业家讲述“追寻红军足迹,重走长征路”的心路历程;与仙桃职业学院、仙桃国家高新区负责人开展座谈,就进一步推进建立中德双元制教育合作机制、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参观了侨企武汉真巧食品有限公司,了解新加坡华人在仙桃投资创业、蓬勃发展的历程。

随后,在顺和棉业“侨之家”开展“话友情、叙乡情、结亲情、迎国庆”联谊活动。

沈祥华同志详细介绍了仙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历史文化、人文风貌,高度评价广大仙桃籍侨胞的历史贡献和时代风貌,寄语海外侨领继续赓续侨界传统,把握新时代机遇,为梦想奋力奔跑,在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支持仙桃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侨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仙桃故事,分享海外智慧,增进仙桃与世界的对话,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广阔舞台唱响侨界之歌。

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会长、省侨联海外顾问傅昕表示,通过交流与参观,亲身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以后将会更广泛的动员海外侨胞和成功人士发挥好“人文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将仙桃可喜的变化,发展的潜能向海外推介出去,助推仙桃与所在国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为仙桃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湖北万里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万里,做为海归新侨代表分享了返仙后的创业经历,感谢仙桃市委、市政府真招实策集聚人才,真抓实干成就人才,真心实意服务人才的决心和举措,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弘扬沔阳优秀传统文化,当好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仙桃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助推手”和“金丝带”

联谊活动上,全体来仙侨领和仙桃侨界人士共同观看了2022年德国“中国节”活动视频和仙桃城市发展宣传片,欣赏了古典民乐演奏和中外歌曲演唱。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