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关于使用扶贫帮困基金补助困难侨眷公示
  • 时间:2019-01-0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黄石市侨联于2018年第四季度,向扶贫帮困基金会提交了9份困难补助申请。

按照《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扶贫帮困基金使用办法》有关条款,经省侨联党组会、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理事会研究决定,给予邹传善9人补助,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91 3 日至20191 11 日。

    附:申请救助名单

   

                                                       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理事会

                                                                           办公室

                              201912日

          

序号

  

年龄

性别

身份

  

金额元

申报单位

1

邹传善

70

俄罗斯侨眷

因老伴(魏可菊,422721195401211822)年老体弱,身患胰腺囊肿,今年7月4日(9月3日)入院治疗,两次长达53天,医疗费用,因两老收入低,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2000

宜昌市侨联

2

徐  慧

47

美国侨眷

因患右侧乳腺癌,  做右乳全切手术 ,尔后 做了8次化疗,25次放疗; 2016年3月 做子宫全切手术;2017年4 月 ,乳腺癌转移到对侧,做左乳全切手术并再次放化疗;2017年8月做卵巢切除手术 。治病花费了高额医药费,而为根治乳腺癌,需要长期吃西药和中药,也需要大量的医药 费用。其孩子还在上大学,家里还有四位老人需要照顾。

3000

宜昌市侨联

3

刘爱珍

87

新加坡归侨

1981年乳腺癌手术后身体越来越差,1985年因病退休,患有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高血压三级,长期尿道炎和严重便秘。基本难以自理。每年的门诊和住院费用都在两至三万元,还需要有人长期护理,生活困难

2000

宜昌市侨联

4

柯汉英

70

加拿大侨眷

柯汉英本人身患脑血管病致瘫生活不能自理,每月需要药费800-1000元,其丈夫身患肝胆肿瘤,2018年5月住院花费77983元,至今无钱到医院复查。因夫妻二人患病需要用药治疗,无经济来源,家庭困难。

2000

宜昌市侨联

5

闫丙武

53

美国侨眷

建档立卡贫困户,肢体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

2000

宜昌市侨联

6

  

69

港眷

肢体三级残疾,又因摔倒全身多处骨折,至今未愈,生活不便,常年吃药,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2000

宜昌市侨联

7

李云梅

67

港眷

高血压中风无行走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患有多种疾病,长年服药住院治疗,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1000

宜昌市侨联

8

邹绍英

76

新加坡侨眷

因患重症胰腺炎,前后治疗3个多月治疗费用20多万元,另身患高血压、心脏病,长期自费买药,其系破产单位退休工资低,生活困难

2000

黄石市侨联

9

黄飞

42

澳大利亚侨眷

夫妻两人患癌症,医疗费用高,且均无法工作,其本人拿病假工资,爱人病退,两子女在上学,家庭生活较为困难;

2000

黄石市侨联

说明: 按照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实施办法第三十八条 香港、澳门同胞及外籍华人居住在本省的眷属合法权益的保护,参照本办法执行。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