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侯继文赴黄石调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 时间:2021-11-1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石市侨联常军)11月9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赴大冶铜绿山古铜矿遗址调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佳君、市侨联党组书记伍晓松陪同调研。

大冶铜绿山古矿遗址发现于1973年,是一处以采矿遗址和冶炼遗址为核心的古代矿冶遗址,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古矿遗址中时代久远、持续生产时间最长的一处古铜矿遗址,并于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冶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的发掘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文明。

侯继文详细听取了大冶市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指出黄石有着悠久的青铜文化历史,是中国矿冶文明的发源地,黄石应深入挖掘青铜文化历史,做实做细工业旅游软硬件配套工程,各级侨联要扩大对外宣传力度,讲好黄石故事,让海外更多的人了解黄石,了解青铜文化,不断增强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向心力和文化自信。

 

侯继文一行还考察了即将落成的澳大利亚侨胞梁小萍书法碑林。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会见了侯继文一行,并就进一步扩大黄石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交换了意见。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