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暖侨心
  • 时间:2022-10-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远在新西兰奥克兰陪女儿留学的王某急需办理房产继承,但因疫情原因,迟迟无法办理。在了解到省侨联在武汉市尚信公证处设立涉侨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开通涉侨公证温心服务后。王某便咨询了尚信公证处,值班公证员了解需求后,详细告知公证流程并协助办理相关事宜。

6月28日下午,王某及其女儿小夏一同前往奥克兰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在总领馆和签证中心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与武汉进行视频连线。通过身份核验、情况询问和权利义务告知,以及视频远程签署公证相关文件等一系列流程,签证中心工作人员将公证材料现场封存并安排寄回国内。公证完毕后,王某感激的说到“因为疫情耽搁的事情终于处理完毕了,所有人心里都踏实了。”

据悉,继承处理一般有两种方式:继承人之间有争议的,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解决;继承人之间没有争议的,通过公证机构非诉讼服务解决。家中有亲人过世后,涉及遗产需要领取、过户的,应当尽早进行处理,以避免转继承等复杂法律关系的产生,增加遗产继承的难度。尚信公证处具备司法部、外交部认可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理资质,湖北籍海内外侨胞有公证服务需求的,可与尚信公证处取得联系,获取定制的服务。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