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公证联动破解难题
  • 时间:2022-10-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今年3月,加拿大华侨刘某在厄瓜多尔遭遇意外离世,因刘某独居海外,继承人数量等事实情况难以查明,相关证明材料难以收集和核实,其父母十分焦急,最后通过侨联、外事部门、公证处等多方联动、全力支持下,办理了银行存款及房产的继承公证。

据公证员张某介绍,该案件操作起来十分艰难,主要是其中最关键的证据——厄瓜多尔某医院出具的刘某死亡证明书没有经过我国驻厄使领馆的认证,不是一份有效的确认事实的证据。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公证处通过多种渠道从国外取得了证明材料,并在安徽省公安厅帮助下调取了相关资料,通过材料的收集整理,最终满足了确认继承权的证据要求,并在第一时间出具了房屋的继承权。

随后,因刘某父母年近八十无法持公证书亲自前往领取。公证处立即启动行业协作程序,出具了银行存款继承权公证书和代为领取遗产的委托公证书,协调东莞市某公证处派员代其取款。两天后,刘某父母感动的说道“多亏有你们的帮忙,女儿遗留的存款已经打到账户了。”

据悉,尚信公证处具有辐射全国主要省份和城市的公证行业协作网络,可实现海内外侨胞“只进一家门,解决多地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