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一次都不跑 也能办公证
  • 时间:2022-10-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在德国生活的华侨何某因工作原因,需办理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公证事宜,但时过境迁,学校经过更名、合并、划转主管部门,令其取证十分为难,何某通过涉侨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联系到了公证处。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公证员细心指导何某通过尚信公证处微信小程序上进行身份注册验证、上传证件照。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查找证明材料,联系到了某大学并得到了教务处和档案馆的双重确认,证明了何某毕业证和学位证的真实性,公证处据此顺利出具了公证书。何某“一次都不跑”就办好了公证。

公证是对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证明的活动,因此涉外公证中待证明文件的真实性,公证机构必须审查;无法审查或者审查为假的,公证机构不予出具公证书。按照司法部和中国公证协会的办证要求,涉外公证应当亲自办理;如果委托他人办理,应当出具真实有效的授权委托书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